〔韓國〕首爾自助旅行|宣靖陵>新沙洞>德壽宮 一日散策

By yuchuan Chang - 凌晨1:05




這是我在韓國開始打工度假的第一個"散步行程"
早上吃了下宿姨母煮的早餐

韓式小菜(辣泡菜、豆芽菜、醃筍子)
白飯+海苔
海帶湯

和一樓的下宿鄰居吃完飯後就出門跟君花會合了!

今天的行程主題是 宣靖陵>新沙洞>德壽宮 一日散策

宣靖陵 的交通:
2號線 선릉역 宣陵站  or 盆唐線 선릉역 宣陵站
我從梨大出發往新村站方向 搭車約21個站 時間約44分鐘
或是 市廳站方向 搭車 在 往十里站盆堂線 宣陵方向 時間約35分鐘

在 宣陵站下車宣陵站8號出口   直走可以看到指示牌,記得買票入場喔~
門票 1000






進入後可以看一下地圖要怎麼逛。
其實這裡是朝鮮王朝的陵墓,設計成一個大公園,在這裡運動散步的阿姨叔叔滿多的。

 

在這裡往左邊看是現代 往右看像穿越時空來到古代   
覺得很有趣,哈!



宣陵跟靖陵在園區的兩個不同位置,中間經過這個坡道,很像在爬山,
有點想起台灣的陽明山擎天崗步道,但是一個是冬季版 一個是夏季版  哈哈而且交通還比陽明山方便XD

回去翻地圖簡介說: 位於宣靖陵的中央是「三陵公園」,在宣陵、貞顯王后墓與靖陵之間。
所以我們爬的應該是這個公園的其中一個坡道~

韓國的樹木都很高大,來這裡很容易被北方國家的林蔭步道給吸引。



之前畫插畫時尋找的森林,好像就在這裡浮現一樣,
真的好喜歡冬季枯木的樹林!  希望來一點雪就好了~



這個就是靖陵,圓圓滾滾的覺得有點可愛,不知道朝鮮國王聽到我這樣形容會不會氣得爬起來呢.....





姐姐君花 很喜歡松樹,我們在散步的過程看到好多松果,也撿了一顆回家做紀念!

宣靖陵其實滿大的~ 我們姊妹兩個邊走邊聊 繞完一圈花了2小時,

中間經過宣陵,有很多雕像我忘了拍,也許夏天來的時候這裡是青綠色的草原~

宣靖陵園區禁止飲食(可以帶水)

推薦給喜歡自然與樹木的朋友,不用爬山高山搭地鐵就可以看到了!


逛完之後我和姊姊在김밥천국(紫菜飯捲天堂直接翻譯)
吃完午餐前往新沙洞林蔭步道

新沙洞林蔭步道(신사동 가로수길)
 交通方式
地鐵3號線  新沙站(337)下車,8號出口直走
看見Tous Les Jours뚜레쥬르麵包店,再往前幾步就是林蔭步道。



仔細一看發現這裡好像東區阿 很多高單價的商品,
商店裝潢都滿有設計感的,覺得很適合來這裡做櫥窗設計的調查!
(出國打工度假竟然還犯職業病)




這個棋子好可愛,每次在逛街的時候都會忍不住看這些裝飾。


 來韓國的好處是 可以看到好多大勢偶像的代言海報、櫥窗人形立牌等等
 是金宇彬오빠~

這條路上也有 LINE STORE
韓國的LINE STORE商店進來看之後覺得 台灣分店都好小
這家新沙洞分店 有三層樓
地下室是咖啡店跟文具
一樓 商品
二樓 服飾店

店內擺滿LINE主題腳色人偶,都超大的 而且還毛茸茸~~
跟他們拍照可以不用擔心被阻止,抱起來好療癒!!

抬頭看到這個飛行的熊大根兔兔 真的很可愛

這裡還有販售小朋友的書包、便當袋。感覺媽媽來這裡也會失心瘋....


 連地板也都放上熊大的圖案~



快速走完之後  因為還想再去自然的地方逛逛,所以我們決定去德壽宮!

德壽宮덕수궁   交通方式
地鐵1號線 市廳站2號出口
門票  1000

參觀德壽宮有個特色就是:

可以參觀王宮守門將 交班儀式
每日3次:上午11點,下午2點,下午3點半



可惜我去的時候已經過了最後一班交班,所以無緣參觀到~ ㅠㅠ




在前往德壽宮的地鐵上,有一對年輕小情侶穿著韓服感覺要去古蹟拍照~
當天天氣滿冷的,不然我也很想體驗穿韓服在韓國的古蹟拍照的感覺~~~




我參觀的時候市一月底,我姊姊第一次來是2015.9月,整個園區佈滿楓葉的橘紅,我想秋季再過來一趟,把德壽宮、昌德宮一次逛完!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您好 如果您對文章內容有興趣或是有什麼想法歡迎留言分享給我~
分享與文章合作歡迎mail與我聯繫 yjchildchildre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