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江原道 白色雪國童話 院岱里白樺林강원도원대리자작나무

By yuchuan Chang - 晚上11:00








說到韓國的冬天 最期待的就是賞雪的行程
韓國人把這裡稱作 白色冬季王國 겨울왕국
而江原道 院代理白樺林
一直都是我的旅行願望清單裡最重要的一項
因為它的交通不是那麼的方便,因此對於初次造訪的人來說會有些困難





旅遊季節
白樺林最美的季節除了冬季,秋季也有楓葉林可以欣賞,夏季則是綠色的樹林


裝備
1.保暖衣服與暖暖包

2.
好走的運動鞋 最好有防水防滑效果

3.
冰爪
(入口處的攤販會提供租用或購買 約3000-5000韓幣)

4.充飽電的相機與手機
天冷容易關機的手機記得準備行動電源
還有用暖暖包包住

5.補充體力的水與糧食(紫菜飯捲.巧克力.包溫杯裝熱查或薑茶)

6.毛巾或衛生紙 可以擦汗

7.
手套.毛帽 建議手腳冰冷的人可以攜帶

因為江原道的冬季十分寒冷 約零下10-20度左右 
加上從登山入口上山到達白樺林 根據體力腳程不同 上山需要花費2小時左右
建議體力不好 腳怕冷的人
一定要準備足夠的保暖衣服與暖暖包還有補充體力的食物與水,上山前吃個維他命B群會比較好一些
因為山上什麼東西都沒有,只有登山入口有小攤販可以買小東西吃,
建議租冰爪上山會比較好,積雪的道路不是我們能夠想像中的好走,雪剛融化時更是容易滑倒受傷,特別是下坡路段。這種感覺跟溜冰很像 一不小心 屁股就會著地!
所以千萬不要大意。




交通方式  (完整交通篇_請再稍等~ )
有幾種建議的方式
第一種開車 最方便 如果你韓國朋友會開車 這是最舒適的方法
第二種 從首爾江邊市外巴士站搭乘到江原道麟蹄再轉搭公車
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 搭巴士到江原道麟蹄郡市外巴士站再轉搭計程車

因為麟蹄到院代理白樺林的公車 一天僅兩班次 除非時間抓的很好 否則容易錯過
因為 建議想前往白樺林 轉搭計程車的朋友 可以3-4人結伴同行 分擔車費是比較划算的







白樺林登山入口


白樺林登山入口

白樺林登山入口
旁邊的攤販

旁邊的攤販
穿上 韓幣3500 冰爪後的鞋子

冰爪


白樺林 登山路線圖



登山路線圖
總共有4條路線可以走
我和一一考量了我感冒的體力 選擇了最短的路線

路途上 會有2個地方經過洗手間 所以不用擔心沒有廁所
















沿路上 會有很多專業裝備的叔叔阿姨 還有情侶

看他們的衣服都都會想起韓國的羽絨外套廣告








之後  我們經過無數個轉彎跟上坡 隨著時間消逝  我們邊走邊堆雪球玩

每過一個坡度 積的雪變得比較厚






在這裡出賣一下 同行的友人 一一 有她的陪伴 我即使當時感冒不適都覺得很開心

而且我們完全沒有看時間一直玩



你看她是不是很逗

下過雪的低溫加上眼鏡的霧氣 覺得很有趣!




看到這個指示牌 就是 白樺林入口方向的指示牌
跟著走 就會開始進入白樺林的路段了

約在走10分鐘  進入這個指示牌的區域 下坡路段變多了 道路也很窄很滑 

但辛苦是值得得 看到這一段 請不要放棄 繼續努力







美麗的白樺林  超級棒的!!

進入白樺林之後 完全會讓人陷入瘋狂的狀態
如果我是冷靜派  我會被這一場景給震懾 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 這樣的景色 可以如此近距離欣賞






當時 有些陽光從樹林間系灑落下來
我覺得美得無話可說  當下心情真的很舒坦 很開心
如果仔細聆聽

走在積雪到小腿的山路上得聲音
是那麼真實


即使天氣冷到手指僵硬 也會想把它紀錄下來

















看到白雪瘋狂的女子  我也做過一樣的事情 所以可以理解

用身體體會第一次近距離的雪景 是最刺激的












最後在這裡堆了雪人 (但是我帶了手套完全捏不起來)


AZA! 一起瘋狂的打雪仗倘雪地 或是要拍一張浪漫的雪地照片也可以







回程的方式 

我們是和計程車司機留下電話
在準備回程的時候打電話告知

建議在離出口30分鐘的時候撥電話
(測量位置可以在入口開始登山的時候計時 )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1 意見

  1. 你好,请问你是几月去的呢?12月初去也会有雪吗?

    回覆刪除

您好 如果您對文章內容有興趣或是有什麼想法歡迎留言分享給我~
分享與文章合作歡迎mail與我聯繫 yjchildchildren@gmail.com